close

大年初二那天

與母親&大妹坐著劉大哥的車,悠閒地享受了東海岸的陽光與空氣

回程,母親在後座補眠,就由我坐到駕駛座旁陪劉大哥聊天

事實上,"大哥"是母親的稱呼。大妹提醒我: "應該要叫阿伯才對吧? "

不過,聽說大哥是太魯閣族的,我閒聊的話題就從


" 大哥~你應該很喜歡爬山吧? " 開始


" 哈哈,喜歡呀! 我的休閒就是爬山跟釣魚呢~昨天晚上還一個人去爬山..."


" 那不是要帶頭燈? "


" 對呀~而且我喜歡走沒有人走過的路。走那種有步道的路,就不叫爬山啦......."


後來我們的話題,不知不覺聊到他上次爬山時和兒子看到一群在樹上睡覺的竹雞

接下來的內容不外乎包括 : 獵槍,散彈,平地的山豬很聰明........等等

總之大妹在後座聽得暗暗稱奇

我則是一面聊天一面想 : 不錯不錯,真不愧是以山為家的獵人呀 !

 

車開過花蓮大橋往市區駛去的時候

大哥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........

" 獵人之間的默契就是不會去走別人開的路。

因為走了別人的路,就會打亂驚動了原本偽裝完美的陷阱.......

所以,即使我們在山上看到一條好好的路,我們都還是會自己開路,去走沒有人走過的路...... "


那時,望著窗外的溪床,我腦海中不禁浮現一段熟悉的文字........

尋找聖杯的騎士們,在遁入黑森林之際,

每一個人,都會去走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,這是心照不宣的默契

在古老的英國神話中,獨自走進黑森林中的未知,是開啟內在之旅的第一扇門......

 

於是,我在日記上如此寫著:

2013年2月11日  

我想我在大年初二,遇見了守護花蓮的黑森林蛋糕騎士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獵人 聖杯 花蓮 神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