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

我在雨中緩緩騎著單車,要去探訪一份多年前初識花蓮的滋味
那是夏天才有的黃澄澄的麵包果湯.......

雨滴在薄薄的黃色雨衣上
雨滴在厚厚毛線鉤針帽上
雨滴在粉橘色的毛毛圍巾上

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

雨的節奏再次開啟了屬於我個人別具意義的旅程.........

DSC00065      


小雨中,緩緩駛過彎彎圓拱橋

就在一下橋往右拐的路邊

有一間小小的拼圖屋,收藏著路人旅人在地人對家的回憶

garden04    

迎接我的是

淋上巧克力色圖騰的荷包蛋,以及用三片葉子盛裝的小菜

卡茲卡茲 卡茲卡茲

心滿意足地喝下了湯,也讓香料雞腿成為我心跳的一部份

十分感恩

"我煮的菜都很簡單,每次有人說我的菜好好吃時,我就會說,你想家囉~" 小娟姐說



是嗎 ?


我,想家了嗎 ? 

DSC00066     

2013年12月20日是浪漫花園八年來的最後一次饗宴

饗宴很熱鬧,我從一進門兔子旁邊的位子,移師到裡頭溫馨的圖書室

一面望著世界地圖發呆,窩在暖暖的紫蘇茶桌旁

用最熟悉的一針一線,完成了迎接2014年的布書衣......

DSC00081

下午三點,小娟姐洗完了饗宴用的碗後

在無意間聊起了二姐的小女兒也對縫紉很有興趣,準備正式去拜師學藝.........

" 如果妳有興趣可去找她聊聊喔! 那老師是一個,很溫暖的人........ "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那天,我在森林中,遇見了小娟姐的拼圖屋

童話中,糖果屋是貪吃壞巫婆引誘迷路小孩靠近的陷阱

浪漫花園的拼圖屋,則提供溫暖的空間給自己以及有緣人,是樂於分享的好女巫打造

豪爽的小娟姐從籃子中拿出一只滿載著回憶的碗,以及寫著" 遇見。曙光" 的小紙條

在開心地談笑中我收下寶物,用布仔細包好,騎上單車跟隨紙條上的指引

繼續踏上我未知的旅程

滴答,滴答......

Granden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