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星期五,從朋友的店結束工作後,
打算往台北車站附近的登山用品店前進
途經一家小小的文具店
外頭擺著三本45元的環保計算紙正在促銷
我跟老闆娘說,我可不可以每個尺寸都買一本就好啦?
老闆娘很爽快地說"可以呀",然後就用美工刀把原本包好的筆記本都拆開來
給我大中小各一本,然後還買三送一

我心想,這家的價格真的很公道,而且買越多省越多,一定要推薦朋友來!
結帳時,無意間聊到我即將要去尼泊爾當志工一事
老闆娘便對我感到很好奇
她說她可以理解把辛苦賺來的錢拿去旅遊,拿去花掉,拿去玩樂
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像我醬子,自掏腰包去做苦力做志工的小孩......
如果是她,她會讓她的小孩去歐美或日本等先進國家學學語文,看看世界
應該捨不得讓他去國外當志工吧~

  

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分享"志工旅行"的概念
也就是當你在旅行的同時,透過志工服務的參與,有機會更深入當地的文化
我覺得那才是年輕人真正培養世界觀的開始----

因為認識,而發自內心地對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價值觀,
有真正的尊重&關懷......
我覺得在玩樂的同時還可以培養自己有更成熟的人格
醬子非常划算 !!!
( 沒錯,誰叫我是精打細算的金牛呢,哈)

我也跟老闆娘說
我很感謝成長的過程中有個開明的母親
願意讓我從高中的時候,就到處跑,用自己的方式摸索人生的目標
( 雖然在我母親的眼中,我應該仍是個不成材的女兒,不太會打理自己,還常常睡到中午之類的...)

不過老闆娘似乎蠻感謝我,給了她可以如何

與剛進大學,對自己還有點茫然的兒子對話的建議

所以就請我喝一瓶伯朗咖啡!

或許,我還真的有遺傳到一點點母親能言善道的天賦吧:)

2007_02232007happynewyear0318.JPG  


今年母親節,我人在尼泊爾

可是呢~

還是想藉由此文傳遞誠摯的祝福給我親愛的母親 !

(以下是悄悄話 XD)


<後記>

當文具店的老闆娘跟我分享以下這段話時,我很感動
"其實我只是希望我的兒子有自信一點
可以像妳一樣有一天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(嗯...
其實我並不知道呀,老闆娘 XD)
像我,雖然只是顧一間小小的文具店,
但我顧得很開心呀~
有客人就招呼客人,沒客人就做自己的事或發呆
沒必要去開一間更大的店,或是經營連鎖...
我對我現在的生活感到很滿足! "

我心想,原來我們的社會上可以不只是擁有許多

"願意在各行各業默默付出的人",就好

而是或許可以有更多的

"在各行各業默默付出,而且對自己小小的付出引以為傲的人" 存在...

我在文具店的老闆娘,以及自己母親的身上

看到這種不可思議而深植於土地的柔韌光芒,綻放

由衷感謝!!! 來自兩位母親的光~


也願

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地......好  ^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