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下午三點半, 父親在客廳打著盹, 而公視正播放著" 呼拉舞姐妹花"

整部片我只聽見三句話

其他時間都在房間整理前往東部的行囊

出門前我看見影片中三位主角們正站在舞台上, 準備展現她們辛苦排練的成果

" 妹妹,別跟爸爸說喔~ 我在練呼拉舞 "

" 媽媽, 什麼是呼拉舞呀? "

" 我們呀,是用香來拜拜祈求神明保佑。在夏威夷, 人們則是用跳舞來祈禱......"



在蘭嶼的最後一個晚上,

半夜醒來忍不住走到三樓樓頂再望望圓圓的月光, 發呆

月正緩緩往西邊的山頭移動

頭頂上, 熟悉的夏季大三角正閃爍著

閉眼聆聽風與浪濤滂沱的交錯節奏

也輕輕跳起舞來......

展開雙臂,緩緩旋轉著,感受全身的細胞與空氣中的海水一起流動

那安靜的時刻似乎榮耀著天地間生生不息的奧秘

而我因有幸參與感到十分,平靜


星光下的旋轉中
感受到自己同時被三百六十五度的天空與三百六十五度的海洋
深深擁抱著

在小小的島上,找回了心遺落已久的開闊
身為島國的子民
我同時享有了山與海的祝福
在許多民族的古老智慧中,人或許正是透過舞蹈與吟唱
與自然對話,表達內心的感激以及活著的喜悅

I am a whisper of the wind , I am a piece of the sand , I am a star of the sky,  I am a flow of the ocean. 

For me ,  th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wish of being alive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蘭嶼 呼拉舞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