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~我。過。去。的。一。年~

好像也有人這樣說過,人越大,創作的衝動就會越來越弱。

我倒覺得不是創作力的問題,而是表達層次的問題。

因為

想要表達的東西越來越貼近自己,感受到的東西越來越微妙,所以很難寫下真正要表達的感覺。

下筆總覺得不到位,想說的話就很難說明白了。


你問我過去一年,我想了想,幾乎每一年我都覺得是我轉變最大的一年,

但是真的轉變最大的今年,我反倒覺得沒什麼好說的。外表看起來波濤洶湧,浪潮下卻定如止水。


甚至可以說是自己喜歡這樣,享受這種外動內靜的感覺。


就像跟另外一個伴相處久了,兩個人靜默地看著電視,

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該說點什麼,製造一點"相處的感覺"

但慢慢的,那個念頭就被發睏的感覺給淹沒了。

但是不是發睏也是一種幸福呢?


要跟以前相比,我想最大的改變是懂得"無所謂"了; 或者是信徒說的"願意放下"。

說得淡是"人放輕鬆點了",說得極端是"不在乎"。

以前現場唱歌,沒唱好,下來痛不欲生,覺得是恥辱,

現在會告訴自己,沒關係,盡力了,不過就是兩首歌,生命中的十分鐘中。

甚至還可以嘲笑一下自己.......。


再放大說,人的青春,經歷了一個又一個關卡,二十  三十  四十......一路下來,又怎麼樣呢?

每一年的五月底就會買很多保養品,好像要對自己的"對抗命運"有個交代。

到了明年六月,過期的保養品還是要偷偷丟到垃圾桶。

不認命只是一種故作姿態; 認命才是正途。


這是悲觀嗎? 我倒覺得這是懶洋洋的舒服。

以前那種"一定要怎樣怎樣才是好",到了今年,沒有什麼是一定要的。

如果說有什麼一定要,那就是要對自己好。

 

~摘錄於 2006.01.30 <我想跟你走> 劉若英/文字。攝影 ~

光影        

如果可以選擇要變成什麼樣的女生,那我會想要變成像"奶茶"那樣,有一種平易近人的美

雖然有很多人都是談戀愛的時候變美,我則是比別人慢半拍,等到失戀之後才開始變漂亮

但是無論如何,對女生來說,能夠變漂亮就是代表,有開始懂得多愛自己一點吧?

所以,不管那個讓我想要變漂亮的人,在未來可能越靠越近,還是越走越遠,

我都還是把他當作,上天給我的一個小小的禮物:)

相片0303.jpg  

 <奶茶>

奶茶  是劉若英的小名

對我而言 也是金牛座的象徵

牛奶是浪漫的濃郁   茶則是踏實的清香

金牛座就是一杯奶茶

永遠是浪漫與踏實的混合

有時  一半奶  一半茶

有時  白色多一點  有時褐色少一些

就醬子 每天都調出新的色彩

倒一杯屬於自己風味的

奶茶

好   好   喝  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