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 暴風雨 ]

那段日子

多多常常可以嗅到
暴風雨來臨前   空氣中的凝結與
靜止
總是在看到遠方的烏雲
累積成巨大之際
迅速把上上下下的門窗鎖緊

很快很快地鎖緊   很快很快 !

鎖緊
鎖緊
鎖緊

屋頂,還是被吹走了......

曾經
以為那是唯一的最好的方式
以為面對暴風雨
把自己鎖起來是最好的方式

不知道有彩虹
不知道彩虹的另一端還有許許多多的世界

. . . . . .


[ 風 ]

風   把我吹到了另一個國度
遇見了  
一直想變聰明的稻草人
他不知道他其實很聰明

遇到了  
愛哭愛撒嬌想變勇敢的獅子
他其實很勇敢

遇到了
全身卡卡的錫人    
給他上上油
他呀,其實很柔軟

而他遇見我    多了一顆
縫縫補補的彩虹拼布心臟
笑著


風    把你吹走了
你回到了
我回到了
世界的兩端

暴風雨
打亂了一切

打亂了我們
那些原本以為的
秩序與非秩序
打亂了   也重整了

 

[ 彩虹 ]

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 
你想搭什麼起飛呢?

我想搭乘熱氣球還有滑翔翼

什麼 ?
只能選一個 ?
哎呀不管啦

我想帶著   筆   飯糰   花朵   水   一塊布

搭乘熱氣球
畫我的心與新的羽翼
到彩虹的那一端 ......
乘風
看世界飛翔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