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一個瘦子登台,拿起大聲公對著觀眾說道...)

"亞成鳥要起飛啦! 亞成鳥要起飛啦!還沒搭機的旅客請趕快登機......"

(舞台另一旁跑出一位胖子,啪! 一聲,在瘦子頭上重重打了一記)

"搞什麼? 亞成鳥不是飛機,廣播個什麼勁呀?!"

"不是.......不是飛機呀? 真可惜...."

"亞成鳥根本就不會飛,要真的是班機那還得了?"

"喔~~那亞成鳥到底是什麼呢? 怎麼會有人要我們幫忙用大聲公宣傳亞成鳥呀?"

"唉唉~說來話長.....總之呢! 亞成鳥是指還沒"轉大人"的鳥,也就是像我們的青少年一樣...."

"渴望長大卻又還沒長大..."

"是的....不過牠現在被借用在一個計畫名稱"

"是為亞成鳥計畫囉?"

"沒錯...請別打斷我....總而言之,這是件很有創意的事...."

"是哪個單位的構想哩?"

"這個嗎? 無以奉告...."

"賣關子嘛這...."

"不,是我也不知道..."

"這......."

"反正網路這麼發達,有興趣的朋友們上網搜尋: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亞成鳥計畫,不就知道了嗎?"

"有道理,現在是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,不過.......這台灣生態山學校...是那兒冒出來的?"

"我隨便講講的"

"是嗎?怎麼感覺真有那麼回事?"

"是呀!挺有意境的不是.....把山,當作我們的學校..."(朝遠方望去....)

"還不賴,山,本來就是我咱們每個人的學校呀~"

"聽你這麼說? 您也是愛山之人?"

"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,台灣有好山好水,不到山上走走豈不可惜?!"

"那我......."

"你怎麼?"

"我決定了!"

"你決定?"

"我決定要參加亞成鳥計畫!"

"你決定變成一隻不會飛的鳥?"

"不是"

"那.......你要怎麼參加?"

"當志工呀"

"亞成鳥計畫也有志工呀?志工要會飛嘛?"

"有志工......誰會飛呀? 不過,倒是要有顆想飛的心...." (雙手作翩翩起舞狀~)

"瞧你高興的~"

"參加亞成鳥野地教育計畫志工,就可以陪亞成鳥,也就是青少年一起去爬山! "

"哦? 聽起來不錯,可以到山上磨練磨練,又可幫助青少年"

"而且是免費的喔"

"你免費呀?"

"青少年免費"

"喔喔,那有意義. 雖然說......山,就是我們的家,但登一次山還是要不少花費呢"

"可不是,的確有許多家長光為了生活奔波都來不及,哪有心思想到要帶孩子去爬山呢?"

"而且不只是爬山,是到野地取經"

"像唐三藏取經那樣?"

"絕非兒戲"

"嗯,登山可是高風險的戶外活動,一不小心......."

"就得call 直升機"

"所以得要由專業人士帶領呀"

"相信不是你..."

"對,不是我......."

"如果是你我先叫直升機..."

"好吧,反正會由專業人士與志工一起帶隊"

"一同搭直升機......喔,不! 是一同協助亞成鳥起飛"

"詳情請見"

"www.mtschool.org"

"亞成鳥與成鳥"

"咱們山上見啦~" (兩人同聲說)

"對了!你帶哪個梯次的......."(布幕漸下.....)

 

~胖子與瘦子,下台一鞠躬~

 

*本相聲劇僅屬娛樂性創作,如與事實有雷同之處,純屬巧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