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新聞中提到

日本北海道某個城市的河中來了ㄧ隻海獺

或許是因為有新鮮的水產可以吃

所以時常遊到市區的橋下,浮在水面上津津有味地享用牠的美食

牠可愛的模樣不僅引起眾多圍觀的人潮

以及海獺餅乾、海獺鑰匙圈等週邊商品的一陣流行

市長還慎重其事地頒發了市民證給牠……

 

這可愛的獺子不禁也讓我想起

這次週末旅行遇到的可愛貓咪

是朋友家的貓兒,自由自在地進出屋內
大的叫聖誕貓,小的叫小隻

小隻的比較會撒嬌還跑來跟我一起睡(壓在我身上…)

第一次有貓兒陪著一起睡,是很特別的經驗
看著貓半闔的眼,一邊輕輕摸牠的毛,一邊跟牠說話

不知不覺就睡著了~

 

滿地都是小魚乾

 

 

這次的生日海濱之旅

原本想一個人去東部流浪

後來在種種的因素的考量下改為拜訪ㄧ位住在金山小漁村的玉安

星期五到淡水時,時間還早,便搭了幾站公車先去看看劉克襄書中所謂

離台北市最近的海灘------沙崙

風拍打著浪,也在溫熱的沙上吹出ㄧ道道的「波痕」

黏在手上的沙或白或黑地微微發亮

沿著海與沙交界的邊緣閉眼赤腳走了ㄧ小段路

想像以後也可以常常來聽海的聲音……

 

隔天的計畫是「步行」到野柳
(
或許是由於原本想參加今年的「海之濱」步行環島活動,
但已額滿
……所以只好自己來J

不過因為玉安跟佩蓉也想去,就改成騎腳踏車去

對於好久沒騎車的我,醬子的行程也算是蠻刺激了~

碰巧遇見玉安在朱銘美術館的導覽老師,熱心為我們解說野柳的地質教室

一下子結理、單面山、海蝕平台等零碎的記憶又被整合起來……

也見到了多年以來一直念念不忘,像油畫一般佈滿岩石的"繡染紋"

時間飛快地過去

回程在擁擠的國道二號上喝了一顆現剖的椰子汁
外帶了小有名氣的烤玉米

便踏上歸途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今早家人都出門後,哥哥在房間唸書

客廳很安靜,只有我一人

就發現了父親昨天說的那兩隻白頭翁,正在花園的葡萄藤間築巢

ㄧ整個上午很勤勞地四處找小樹枝、乾草、枯葉來修補窩

其中ㄧ隻工作了一會ㄦ還會飛到枝頭對著外頭唱歌~

雖然牠們也是在「工作」,在我看起來倒是十份愜意呢~

 

這些小動物們

無論是鳥ㄦ、貓兒、還是獺子

似乎都以他們可愛的生命,為我們的生活平添了一些單純的喜悅

鼓舞著我們每天都以開放的心情來迎接新的開始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ev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